傳統鋼琴溫潤通透的音色,

引領著演奏者投入到悠揚的古典旋律,

隨著情感,恣意徜徉在傳統鋼琴那溫潤飽滿的音色。

 

 

傳統鋼琴

傳統鋼琴,可是一台“真實”的樂器,

為什麼要強調真實?

因為現在「不真實」的數位樂器儼然成為了不可逆的主流。

傳統鋼琴發出聲音的過程

傳統鋼琴,是音樂藝術與製琴工藝互相結合的產品,

在演奏者敲擊鍵盤之後,帶動了技師精心整調的羊毛琴槌,

然後敲擊到調音師以耳朵細細調整音律的琴弦,

最後透過琴橋的轉換,與自然風乾的雲杉木響板共振,

最後產生了美妙共鳴的音色。

能夠具有細膩變化的真實樂器

每一份演奏者細微的觸鍵改變與踏板深淺的應用(或踩踏時機),

都能明顯改變鋼琴音色的氛圍與色調。

隨著您放置的空間不同、每天空氣濕度不同、琴弦音準狀態不同…等,

一台具有生命力的真實鋼琴都會對你訴說她今天的「心情」

她,每天都不太一樣。

這就是·真實

如果您不需要妥協於環境,能夠使用一台傳統鋼琴 (特別是具有完整動態共鳴與音量的3號直立鋼琴),

那絕對沒有任何使用數位電子鋼琴的理由 (不考慮數位功能的話),不論再貴的數位鋼琴都無法取代傳統鋼琴。

會變化的東西,才有靈魂;能詮釋出靈魂,才有扣人心弦的音樂。

數位樂器的發聲方式

數位樂器就像一台播放器,預先錄好了每一個琴鍵的聲音或組合,再透過一些技術去渲染或是美化鋼琴的音色,然後就創建好了一個「音色資料庫」,並透過您按下琴鍵之後發出預錄好的聲音,隨著價格越高,聲音就會「做」的越漂亮。

「做出來的漂亮音色」,不代表傳統鋼琴也是如此漂亮。

在數位樂器上,往往可以聽到渾厚有力的低音,清澈明亮的高音,這就是人理想中最完美的比例,

但在傳統鋼琴上卻不可能或很難有這樣的狀態,特別是低音,數位樂器往往就像一顆重低音喇叭,當製造商在高階產品中用了越高等級的喇叭,從喇叭播端出一個濃厚到不行的「重低音」,更讓數位的味道顯得破綻百出,而高音的部分,數位樂器也調整到清脆且響亮,但在傳統鋼琴上的高音其實是非常自然且圓潤悅耳。

數位樂器好聽嗎?當然好聽,甚至比傳統鋼琴還要「好聽」,但,那是一種「喇叭」的好聽,而不是像傳統鋼琴是「真實樂器」的好聽。

鮮豔明亮的對比

數位樂器「做」出來的誇張對比,有時候就像是修圖修過頭了,顏色已經完全跑掉,不再真實自然,所以數位樂器的演奏「色調」,也常常就是數位音樂的演奏氛圍,音樂做得越「精緻」,就越離不開科技的味道。

當您演奏著「傳統」且「古典」的音樂,更需要搭配傳統的鋼琴音色色調,古典的意境並不是現代的數位音色能夠取代的。而真實的鋼琴音色,能帶領您到不同層次的古典意境,也就是我們學習古典樂最重要的- 內心的「美感」。

 

這些,就是真實與數位的差異

 

目前兩大品牌最便宜的全新鋼琴 (標準尺寸)

[/vc_column_text]

[/vc_column][/vc_row]

顏色:黑色 (亮面)

尺寸 W150xD58xH121cm

顏色:黑色、白色、木色 (均為亮面)

尺寸 W152xD62xH121cm

繆思目前店內有展示的新款直立鋼琴

  • KAWAI KV30、KV50、KV80、K500
  • YAMAHA U1J、M2、U3、YUS5

關於繆思

繆思是北部地區的鋼琴專門店,也是少數同時銷售兩個鋼琴品牌的「新琴」的店家

由於銷售全新鋼琴的利潤很差,所以很少店家願意全心投入,畢竟投資高昂展示琴的成本,卻沒有好的獲利,這樣的經營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多數鋼琴店比較想說服顧客買獲利較高的中古鋼琴。

繆思認為正確的事情應該要被堅持,而不是一直往商業利益的方向、惡性循環,為了利益去誇大品質不穩定的中古鋼琴。

豐富展示

除了網路的分享與推廣,繆思實體店面也展示了許多鋼琴可供顧客試彈體驗,從1萬多~30幾萬的數位鋼琴、傳統鋼琴,現場約有30~40台的各類型鋼琴,也歡迎您到繆思店內走走,讓我們為您介紹一部適合自己的鋼琴。

實體店面資訊

繆思鋼琴體驗中心 台北南港北流店

📍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99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 P104)
📞 02-2788-7988
⏰ 營業時間:⚠️ 預約制 11:00~20:00 (週二店休)
📅 Line預約:https://lin.ee/mnSiLKB
‼️ 為維護試琴品質避免喧囂嘈雜,非預約客戶恕不開放入內參觀試彈
🚙 停車及店鋪位置資訊:請點我

手機尺寸

繆思鋼琴專門店 桃園中壢店

📍 桃園市中壢區成都路64號
📞 請打 Line電話 或 02-2788-7988
⏰ 營業時間:⚠️ 全預約制(無預約無營業)
📅 Line預約:https://lin.ee/mnSiLKB
🚗 停車資訊 https://musemusic.com.tw/zhongli-parking/

預約客戶優先,請務必提早預約

※ 試琴時間一小時,請準時/不遲到/不早到,以維護您與其他預約客戶的試琴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