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是現在各企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雙方用自己最擅長的技術來做交流,創造出 1 + 1 > 2 的成果。

卡西歐與貝希斯坦(Bechstein)合作,是一個相當獨特的合作關係,
 一個歐洲傳統製琴品牌,一個電子科技巨頭,
創造出觸鍵與音色兼具,兩全其美的鋼琴。

CASIO CELVIANO Grand Hybrid

它的名字確實如此,混合式平台鋼琴 – 台灣官方稱為類平台鋼琴

  •  真正的平台鋼琴鍵盤
  • 超高音質、逼真取樣的鋼琴音色

卡西歐成為科技的巨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您知道他們在1957年創造了第一個計算機嗎?
八十年代,他們的產品音樂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並不斷地創新和發展,
直到今天,30幾年來,您一定可以看見CASIO電鋼琴或電子琴等產品。


1957年第一台卡西歐計算機

的確,卡西歐並不是一個專門製造鋼琴的品牌,
但卡西歐知道,如果他們可以與外界的鋼琴品牌合作,他們可以創造一些非常厲害的東西。
貝希斯坦(Bechstein)是1853年成立的鋼琴製造商,擁有百年的製琴技術,
而在1930年,貝希斯坦就製造了第一台電子鋼琴(不同於現代的數位鋼琴)。
下面的影片可以看看那時候Neo-Bechstein的鍵盤系統。

貝希斯坦負責哪一塊?

貝希斯坦並不只是授權卡西歐使用它的品牌,實際上,這是一個真正的技術交流。
GP系列類平台鋼琴內部,鍵盤系統就是使用貝希斯坦設計的平台鋼琴打擊系統 – 就像真的一台平台鋼琴一樣。
它擁有標準長度的木質琴鍵 – 來自Bechstein鋼琴的相同材料(奧地利雲杉) – 一個真正的Bechstein平台鋼琴的鍵盤
你可能會懷疑:「那又如何?它還是一台電鋼琴。」
應該說,這叫做類平台鋼琴,使用了一個真正的鋼琴打擊系統,讓它與真實的鋼琴,手感幾乎沒有差異。
 

卡西歐x貝希斯坦,混合了真正鋼琴的鍵盤系統
 

Bechstein除了提供鍵盤設計,也提供一台D282演奏級平台鋼琴(大概是500-600萬台幣)讓CASIO去取樣音色,成為了GP系列的Berlin鋼琴音色。德布西和李斯特等音樂家都是貝希斯坦的忠實愛好者,而在流行音樂中,例如皇后樂團的”波西米亞狂想曲”,披頭四的”Hey Jude”,大衛鮑伊的”火星上的生命”,都是使用了Bechstein鋼琴。從音樂演奏廳所採樣的Bechstein聲音,提供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音色!PS.這個音源也有下放到CASIO AP700身上,所以如果您預算比較不夠,願意捨棄一些手感,AP700擁有一個非常好的、媲美GP系列的音色。


從音樂演奏廳取樣的音色 – Bechstein D282 – 所有這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卡西歐做了什麼貢獻?

CASIO擁有數十年的科技技術及經驗,他們知道如何獲得逼真的聲音取樣。再好的鍵盤系統,也需要精準的電子感應器來觸發這些音色,包含了大小聲,或是更細膩的音色細節、表情,這都仰賴CASIO的技術,將鍵盤系統與電子感應器串聯,讓您的演繹更加逼真。

CASIO在過去長時間的電子琴、數位鋼琴製造經驗,也充分應用在Grand Hybrid鋼琴中。
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超高水準產品。卡西歐的技術與貝希斯坦的製琴經驗,對於雙方都是非常有利的合作。

結論

卡西歐和貝希斯坦都提供他們多年來最好的技術,使GP系列呈現了最接近於貝希斯坦鋼琴的手感與音色。
貝希斯坦(Bechstein)已經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演奏家製作了150多年的傳統鋼琴,
GP混合鋼琴系列,它的內部有跟平台鋼琴一樣的打擊系統,
此外,琴鍵的製作方式與材料也相同,手感非常真實,
音色取樣也非常的完整呈現貝希斯坦的鋼琴音色,
這樣的類平台鋼琴(GP310/GP510),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CASIO Grand Hybrid (GP310/GP510),提供了最好的彈奏體驗,
讓您在課堂、音樂會或是檢定考試,切換到傳統鋼琴時,都能維持使用真琴的感覺。
※繆思樂器有展示

工商服務:

我們提供的資訊是免費,也是我們很用心花很多時間整理/研究的,
如果您認同我們,也覺得在我們的臉書/部落格上收穫很多,
若您因為我們的文章,而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
也希望您可以選擇與我們購買,來表示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讓我們可以更進步更好 🙂
 
東西是一樣的,價格可能也差不多,
但是您受到我們的服務以及專業資訊可能與其他店家不一樣。
 
不論您在台灣的哪一個角落,
我們的服務都是一樣,保持熱誠,而且免費。
1.產品諮詢
2.選購建議
3.運送到府
4.安裝到好
5.功能解說
6.終身售後問題排除、操作指導
7.終身到府檢修
8.原廠服務人員支援

實體店面資訊

[/vc_column_text]

繆思鋼琴體驗中心 台北南港北流店

📍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99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 P104)
📞 02-2788-7988
⏰ 營業時間:⚠️ 預約制 11:00~20:00 (週二店休)
📅 Line預約:https://lin.ee/mnSiLKB
‼️ 為維護試琴品質避免喧囂嘈雜,非預約客戶恕不開放入內參觀試彈
🚙 停車及店鋪位置資訊:請點我

手機尺寸

繆思鋼琴專門店 桃園中壢店

📍 桃園市中壢區成都路64號
📞 請打 Line電話 或 02-2788-7988
⏰ 營業時間:⚠️ 全預約制(無預約無營業)
📅 Line預約:https://lin.ee/mnSiLKB
🚗 停車資訊 https://musemusic.com.tw/zhongli-parking/

[/vc_column][/vc_row]

預約客戶優先,請務必提早預約

※ 試琴時間一小時,請準時/不遲到/不早到,以維護您與其他預約客戶的試琴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