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濱松國際鋼琴比賽:第1名得獎者Can Cakmur選擇Shigeru Kawai SK-EX Full Concert 平台鋼琴

土耳其鋼琴家Can Cakmur在第10屆濱松國際鋼琴比賽(11月8日至25日在日本濱松市舉行)的一系列評委中獲得一等獎,演奏了Shigeru Kawai SK- EX Full Concert平台鋼琴。SK-EX也被許多其他獲獎選手和決賽選手選中。

自1991年首屆活動舉辦以來,Kawai即為濱松國際鋼琴比賽官方指定用琴之一,包含1994年第二屆的Victor Liadov,2015年第九屆的Alexander Gadjiev,都是選擇Shigeru Kawai SK- EX Full Concert平台鋼琴,得到最後的勝利。20多年來,有眾多選手都選用Kawai鋼琴且得到佳績。

來自世界各地的382名鋼琴家報名今年的第10屆比賽,共有88名參賽者進入預選。 經過三個階段的比賽,最後決賽由6名參賽者參賽,土耳其鋼琴家Can Cakmur獲得一等獎,他在整個比賽期間都是選擇了Shigeru Kawai SK- EX。 第五名獲獎者Keigo Mukawa(日本)和第六名獲獎者Takashi Yasunami(日本)在每一輪比賽中也選擇了Shigeru Kawai SK-EX。

作為三種官方指定用琴之一,Shigeru Kawai SK-EX受到許多參賽者的青睞。 在第一輪中,88名參賽者中有28名選擇了Kawai,其次是第二輪中24名參賽者中的6名。 在剩下的12名參加第三輪比賽的參賽者中,有4名鋼琴家選擇了Kawai,而決賽則由6名選手參賽,其中3人使用SK-EX進行了比賽。

關於濱松國際鋼琴比賽

濱松國際鋼琴比賽是日本濱松市政府於1991年為紀念該市成立80周年而創立的,之後每三年一屆定期舉行。第三屆比賽結束後,日本濱松國際鋼琴比賽於1998年加入國際音樂比賽世界聯盟。

日本濱松國際鋼琴比賽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鋼琴學子們提供實現音樂夢想的舞台,同時也為振興世界音樂文化、推進國際交流貢獻出一份力量。

關於Shigeru Kawai SK-EX

作為Shigeru Kawai系列的旗艦鋼琴,於2001年推出,SK-EX採用獨特的“原型製程”,手工製作、產量有限。為了呈現演奏型鋼琴所需要廣大動態,嚴選各種材料以及優質的老式雲杉響板。 Shigeru Kawai鋼琴使用新進的Millennium III鍵盤系統,更加延展的木製鍵盤和先進的ABS Carbon動作系統,提供比傳統木製系統更高的速度和回饋性,使鋼琴演奏者能夠在表演中表達更大範圍的情感。

相關比賽影片及網址

http://www.hipic.jp/en/streaming/w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