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換貨政策

依照消費者保護規定,繆思官網提供給消費者7天猶豫期 (到貨隔日起計算)。猶豫期非試用期,消費者可以在合理範圍內確認商品,若商品 (含配件) 發生不可復原為新品之毀損,或導致無法再銷售之情事,繆思有權利請求消費者合理賠償或是全額賠償。

退貨流程

  1. 復原:商品恢復至新品原貌,含配件、包材、紙箱及所有附隨文件之完整性。
  2. 聯繫:聯絡我們 03-4575899、0927-541130,提供購買人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以便查詢。
  3. 退回:雙方協商,安排最佳退貨方式,決定繆思到府收件或消費者寄回。
  4. 確認:待收到退回之商品,我們將確認商品是否為完整復原之狀態。
  5. 退款:進行退款作業。(下方有退款方式說明)

退貨限制

若退貨商品有使用痕跡、髒污毀損、包裝遺失等不可恢復原狀之情事,依民法規定,繆思可向消費者請求合理之折舊價金、整新費用、或全額賠償,建議您妥善保存所有盒裝紙箱,於猶豫期後再行處理。

下列情形將影響退貨權限:

  1. 收到商品已逾7日以上。
  2. 商品無法恢復為新品原貌。
  3. 組合式商品已有不可復原之組裝痕跡。
  4. 已拆封使用內建原創/版權曲目之影音商品。(例如自動演奏系統、數位鋼琴、電子鼓)
  5. 特別為消費者預訂生產或從海外進口之客製化商品。
  6. 已到過繆思實體店面,後來於網路下單者。

基於民法及道德賠償

依消費者保護規定,消費者決定退貨後,不需負擔任何費用。(前提是商品可恢復為全新狀態)
但部分大型商品,必須交由專門的師傅或工班以專車甚至吊車方能完成運送與組裝定位,
退貨程序的商品來回,將產生非常高昂的運輸成本,絕不同於一般商品簡易的宅配寄送。
這類商品若非因重大瑕疵而退貨,基於民法及道德標準,繆思將向消費者請求運費的補償。

退款方式及時間

自消費者告知退貨訊息隔日起計算,繆思將於15個工作天內,完成所有退貨及退款流程。

(退款金流作業不含六日、國定假日及銀行作業時間)

現金或ATM轉帳:

請消費者提供銀行帳號,將以匯款方式退回。

刷卡或分期付款:

刷退於原信用卡,若退刷作業期間已跨信用卡結帳日,費用將退於次月帳單。

繆思退換貨政策皆符合相關法規

消費者保護規定:

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之消費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服務後七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對價。但通訊交易有合理例外情事者,不在此限。

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
3、 報紙、期刊或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
7、 國際航空客運服務。

契約經解除後,企業經營者與消費者間關於回復原狀之約定,對於消費者較民法第259條之規定不利者,無效。

民法第259條:

契約解除時,當事人雙方回復原狀之義務,除法律另有規定或契約另有訂定外,依左列之規定:

一、由他方所受領之給付物,應返還之。
二、受領之給付為金錢者,應附加自受領時起之利息償還之。
三、受領之給付為勞務或為物之使用者,應照受領時之價額,以金錢償還之。
四、受領之給付物生有孳息者,應返還之。
五、就返還之物,已支出必要或有益之費用,得於他方受返還時所得利益之限度內,請求其返還。
六、應返還之物有毀損、滅失或因其他事由,致不能返還者,應償還其價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