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 F107     |     右: RP107

Roland 入門款的最佳選擇

⬆️ RP107 (具琴櫃的標準造型)

⬆️ F107 (簡約現代的窄版造型)

新款上市 Roland 入門款家用電鋼琴 RP107 & F107

許多人在選擇入門電鋼琴時,都想要找「盡量接近鋼琴手感與音色」的產品!

不過電子產品嘛,一定是一分錢一分貨,越貴=越高階=越像鋼琴,如果您要購買最入門最低階的產品,跟鋼琴的相似程度當然有限 🥲,而多數人常常又考量了 預算、空間、孩子的不確定因素…等條件限制,而不敢一口氣購入進階款或是高階款的高單價電鋼琴。

不過,有賴於科技的進步與各大品牌的競爭,近年來入門款的電鋼琴,在規格跟演奏表現其實都做的很不錯喔!本文要推薦給您的 Roland RP107 & F107 相信也可以滿足很多人入門初學者的需求!

Roland 2023年 新款入門型號

  • RP107 $37800
  • F107 $37800

雖然無法壓在3萬以內,但 $37800 在大品牌裡面已經算是「平價(低價)型號」!

新款的 Roland RP107 & F107 這次在規格上完全不小氣,讓初學者可以輕鬆入門,又同時兼得 Roland 下放給新款型號的 進階款的琴鍵規格

先來看看新款 RP701 & F107 重點規格介紹:

  • PHA4 真・重鎚鍵盤系統

目前市面上入門款電鋼琴中,手感最重、最符合台灣人喜好的 (Y牌與K牌的進階款等級才有提供的規格)

  • SuperNATURAL Piano 音源

新款的鋼琴音色還滿不錯的 (這台畢竟不是進階款等級,我老老實實就好,不要太誇大了😅)

  • 藍芽 MIDI & Audio 規格

方便連結手機APP、操作更方便、功能更豐富、可顯示樂譜、可藍芽播放音樂

  • 體積小巧、兩種外型設計可供選擇

RP107 寬度138 x 深度41  |  F107 寬度136 x 深度35

兩款的體積其實都不算大台,也都很適合空間有限的小家庭。

107這兩台的規格與價格都是一模一樣的,只有外型設計不同

仿真的觸鍵手感 | 紮實感十足的琴鍵

「擔心琴鍵太輕太軟?」、「擔心與傳統鋼琴銜接時會不適應?」

琴鍵的重量感的確是許多家長在選購電鋼琴時的優先考量,那麼新款的 107系列 肯定不會讓您擔心!

具有「擒縱機制」的鍵盤系統,這肯定是 Roland 電鋼琴在各品牌的入門款的比較中最吸引人的了!

  • RP107 & F107 都使用了 Roland PHA-4 進階款鍵盤系統

這套鍵盤系統近幾年獲得很高的評價,PHA4 的規格等級是其他品牌在進階款型號(例如K牌CN系列、Y牌CLP系列)才會提供的鍵盤等級,Roland 很大器地把進階款等級下放到入門款的型號中!

也就是說,Roland 電鋼琴,從1萬多~6萬多的型號,手感都是相同的喔!

<Roland電鋼琴有使用 PHA4 的型號比較表格>

由上方表格也可以看出,在家用式的型號中,新款的 RP107 & F107 真的CP值很高!

107 以最低的價格,就可以擁有中高階電鋼琴的「觸鍵手感」

(但 107 還是屬於入門款,鋼琴的音色並不是中高階的喔!如果您想要更好的音色體驗,還是要選進階款等級喔!)

PHA4 鍵盤系統就是新款 107 系列的最大亮點,也是最讓人推薦的地方!這讓 107系列在觸鍵手感、琴鍵阻力…等,都有滿不錯的表現!

鋼琴音色

而107系列兩台都使用了 Roland 的 SuperNATURAL 音源系統,

特色是高音域鏗鏘有力,低音域飽滿有厚度,整體力度範圍廣,非常適合彈奏流行音樂或是動漫歌曲。

107系列雖為Roland入門款的家用滑蓋琴櫃式,

但是在聲音表現上也毫不遜色,讓人感受到科技(數位鋼琴)真的是越來越進步、擬真度越來越高!

以下附上音色示範的影片

便利的藍芽功能

電鋼琴的藍芽功能幾乎已經成了基本規格(只剩下Yamaha還沒有全面開通 🥲)

過去幾十年來,電鋼琴要切換功能都需要搭配一張「對照表」,使用組合式按法(功能鍵+琴鍵)來選擇功能,真的非常不方便!

而近幾年開始流行用手機APP來操控,如果您的電鋼琴有藍芽功能,就可以省去線材糾纏的不便,讓整體操作起來更順手,也更貼近現代人的需求!

RP107 & F107 提供了藍芽功能,Roland 也設計了一套非常實用的原廠APP,讓使用者可以擴充更多的實用功能與連線方便性!

我們可以將電鋼琴與手機或平板連線,透過APP輕鬆滑點就可以使用許多功能,
例如:改變音色、改變節拍器、播放樂曲、顯示樂譜、特別是利用內建的教材功能去輔助練習,
也能夠透過APP去錄音、藉由APP內的日記功能去紀錄自己的成長與變化。

此外,RP107 & F107 也具備 藍芽 Audio In 的傳輸,讓電鋼琴可以用藍芽音訊的方式,直接播放您手機的音樂,例如 Youtube、Spotify、Apple Music、KK BOX…等串流音樂!

好用的藍芽功能搭配好用的原廠APP,這也是 RP107 & F107 非常吸引新手入門的原因之一!

擴充更多功能的原廠APP

RP107 & F107 支援了 Roland 專為自家數位鋼琴開發的APP,
可透過鋼琴本身的藍芽 MIDI 方式連線,不需額外接線,非常方便!

Roland 原廠的 APP 有:(以下即為APP名稱)

  • Piano Everyday
  • Piano APP

透過 APP 連線,可以讓您的鋼琴擴充更多應用功能!

例如:記錄練琴時間、節奏遊戲、聽音訓練遊戲、試譜訓練遊戲、顯示樂譜、擴充更多音色…等等,都是只有在 APP裡面才有的功能喔!

而內建示範歌曲共有377首,其中新增包含Roland獨家 Do Re Mi 示範歌曲三十首、以及古典教材樂曲「拜爾」、「佈爾格彌勒」等,更是學習上的好幫手!

喇叭瓦數擴增提升聽覺享受

前一代 RP102 喇叭瓦數僅有 12W,有不少人覺得喇叭有點小聲,甚至有點悶,進而影響到音色與力度張力。

新款的107改款後提升為 16W,聽覺感受提升不少,也比較能夠做出明顯音量變化,

而在音質上也比前一代的RP102乾淨、音色的細節與共鳴也更好,

音色細節與喇叭瓦數的提升,也讓入門等級的107有高水準的音色表現!

這兩台雖然是完全相同規格(相同的音源、相同的喇叭)

但因為琴體外觀設計不同,所以喇叭共鳴的音色感受也有小小的差異,

・RP107 有櫃體 > 音色比較飽滿一些些。(低頻多,高頻平緩)
・F107 琴身較窄較小,音色比較明亮一些些。(低頻少,高頻明顯)

所以這兩台在現場聽起來有小小差異!但如果沒放在一起比較是很難感覺出差異的,所以選購上主要還是以「外型」做為優先考量即可。

家用式外型 | 防塵的推滑式琴蓋

RP107 蓋上琴蓋

F107 蓋上琴蓋

鋼琴的外觀當然非常重要,正統的鋼琴外觀,也是一種「儀式感」。

相對於入門款的攜帶式陽春外型,
RP107 & F107 家用式標準鋼琴外型,擁有完整的琴身設計、三個踏板、木頭譜架,

讓孩子坐上鋼琴時更有感覺,相信更能以認真的態度來學習。

除了外型的美觀之外,家用式款式也有琴蓋可以防塵,在保養與使用上更加便利。
隨開即用的特性,少了穿脫防塵套的不便,也肯定更加適合小朋友,也能為您(家長)減少許多擦琴的時間 😆

作為 Roland 入門親切售價的「家用式電鋼琴」,外型部份當然也是 RP107 & F107 熱銷的原因之一。

聆賞APP內豐富的曲庫來培養音樂性吧!

透過APP的連線,可以選擇非常豐富的曲庫,

從適合孩子聆賞的小品集、適合新手練習的基礎教材、經典的古典鋼琴名曲,

RP107 & F107 讓小朋友與大人都能簡單操作、輕鬆的聆聽音樂、培養您的音樂性。

  • 聆賞曲9首
  • 經典古典樂40首
  • 適合孩子聆聽的小曲集8首
  • 徹爾尼100首
  • 哈農20首
  • 36首音階調性練習

乾淨簡潔的介面

RP107 & F107 簡潔的介面,沒有太多的按鈕,必須搭配組合式的琴鍵操作,才能開啟數位功能,
老實說真的不夠直覺、不夠好用,我相信很多人連節拍器要怎麼開啟跟設定速度都不會。(我自己也沒背指令,也懶得看說明書找對照表😅)

但是往好處想,簡潔的介面可以讓孩子單純使用,純鋼琴模式去練習,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功能,也減少分心亂玩鋼琴的機會。

若真的想使用 RP107 & F107 豐富的功能,也可以透過藍芽去連線 APP,不需要額外的線材,一樣可以輕鬆快樂的使用各種便利的功能。

  • 擔心孩子分心亂玩的家長:剛好沒什麼功能鍵,希望孩子能更專注在純粹的練琴。
  • 可讓孩子接觸3C產品的家長:讓孩子使用手機平板,搭配APP去玩玩功能,當然OK!

RP107 & F107 透過便利的藍芽功能,並不會因為介面簡潔而讓您無法自由使用數位功能。

簡約輕巧的外型

RP107 寬度138 x 深度41

F107 寬度136 x 深度35

這兩台的尺寸都算是滿小的!

F / RP 重量分別是 34.5 / 37 kg,如果臨時想移動位置,兩個人從左右邊抬起,即可輕鬆移動到家裡的其他空間。

輕巧的外型,非常適合小家庭,滿足孩子們初學簡單練琴的需求,又不需要佔用家裡太多的空間。

質感霧面黑

左:RP107 |右:F107

RP107 & F107 的顏色選擇,非常不多元 🤣

一共有:耐看且不顯髒的霧面黑色,以及具質感且經典的霧面黑色

好啦,只有一種顏色,就是霧面黑色!

具有質感的霧面黑色,讓你們夫妻倆跟小孩的喜好不再衝突,完全沒有選色障礙的困擾!

沒得選!就是最快速最好的選擇!(欸?這也能講成優點特色之一嗎?😂)

總結 | 推薦理由

這是一款入門等級的電鋼琴,在音色部分不敢說有非常真實且接近鋼琴共鳴的表現,(同樣是入門等級的其他品牌當然也不會有)

但是 RP107 & F107 在觸鍵手感的表現非常優異,具有擒縱機制的鍵盤系統,也將鋼琴按壓起來的阻力過程模仿的唯妙唯肖,

1️⃣ 手感極佳 – 這點是我們非常推薦給您入門的最重要原因

2️⃣ 再來是鋼琴外型,因為有很多家長並不想要買攜帶式電鋼琴,陽春簡單的外型不是他們想要放在家裡的感覺,落塵與保養也是一個考量。

而 RP107 & F107 也是四大品牌家用式電鋼琴中,價格適中,又兼具不錯的規格表現的型號。

3️⃣ 第三是數位功能,RP107 & F107 也是應有盡有,

從豐富的樂器音色庫、簡單的自動伴奏功能、內建豐富的教材與音樂、可顯示樂譜、有錄音功能、日記紀錄功能…等,

最方便的是這些數位功能,只要拿出手機、打開APP、藍芽連線,就可以輕鬆方便、直覺簡單地使用,大大增加會去開APP的可能性。

這些都是 RP107 & F107 值得推薦的原因 😊

網路購買與實體店面相同的服務

如果我們用心整理的資訊對您幫助,也希望您可以選擇在繆思樂器購買您的鋼琴,不論是在我們的網購通路或是實體店面,我們提供的商品規格、配件內容、售價、全台灣交貨、到府安裝、售後保固…等,服務都是一樣的喔!

繆思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muse4575899

大型的鋼琴展售門市

繆思是北部專注於鋼琴、電鋼琴的獨特店家,除了網路的分享與推廣、電商平台經營,我們的實體店面也展示許多鋼琴可供顧客試彈體驗,從1萬多~100多萬的各類型鋼琴,也歡迎您到繆思店內走走,讓我們為您介紹一部適合自己的鋼琴。

產品保修

若您的鋼琴需要檢測或維修,繆思是各品牌簽約的授權經銷商,負責回報原廠維修單位,轉由原廠技師到府維修,報修流程均依照官方作業程序,不論您在台灣哪一個縣市,這些服務都是一樣的,保持熱誠,用心負責,您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縣市距離而有所差異。

支付方式

  1. 現金
  2. 轉帳
  3. 刷卡 / 刷卡分期 3~24期 ※0利率
  4. 無卡分期網路商店 3~36期 ※24期以上將衍生手續費 (加 Line 詢問、申請、審核)

😃相關問題/選購建議/產品比較

Line ID @MuseMusic (@也要輸入)

https://lin.ee/mnSiLKB

實體店面資訊

繆思鋼琴體驗中心 台北南港北流店

📍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99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戶外廣場 P104)
📞 02-2788-7988
⏰ 營業時間:⚠️ 預約制 11:00~20:00 (週二店休)
📅 Line預約:https://lin.ee/mnSiLKB
‼️ 為維護試琴品質避免喧囂嘈雜,若現場已有客戶,非預約客戶恕不開放入內參觀試彈
🚙 停車及店鋪位置資訊:請點我
🙆‍♀️ 試琴禮儀:請點我

手機尺寸

繆思鋼琴專門店 桃園中壢店

📍 桃園市中壢區成都路64號
📞 請打 Line電話 或 02-2788-7988
⏰ 營業時間:⚠️ 全預約制(無預約無營業)
📅 Line預約:https://lin.ee/mnSiLKB
🚗 停車資訊 https://musemusic.com.tw/zhongli-parking/

繆思門市展示型號列表 https://musemusic.com.tw/muse-display/

預約客戶優先,請務必提早預約

※ 試琴時間一小時,請準時/不遲到/不早到,以維護您與其他預約客戶的試琴品質